立案證書字號:桃社團字第3776號

統一編號:72750473

聯絡處:333423 桃園市龜山區復興街5號 復健大樓一樓 聽力中心

聯絡電話:03-328-1200 分機2167 / 0905-503-230

E-mail:tyaaud@gmail.com

帳號:合作金庫銀行 006 長庚分行 3638-871-000137

戶名:桃園市聽力師公會




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

[研習資訊]2018 John Rietcheck博士耳鳴管理研習會


2018 John Rietcheck博士耳鳴管理研習會

一、內容簡介

高雄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系聽力學與語言治療碩士班擬於201869日至10日辦理為期兩天的耳鳴研習,將邀請耳鳴管理臨床經驗豐富的美國資深聽力師Dr. John Rietcheck擔任講者,主要內容包括耳鳴的定義與分類方式、耳鳴生理機制的相關理論、耳鳴的成因與共病、耳鳴的評估、耳鳴的管理、美國榮民醫院最常採用的結構化漸進式耳鳴管理法、耳鳴治療團體課程、以及介紹與示範緩解耳鳴的工具。內容豐富,歡迎報名參加;課程將由陳小娟教授口頭翻譯。


二、講師簡介

John Rietcheck博士是美國榮民醫院的資深聽力師,有27年的臨床聽力學實務經驗,主要專長是耳鳴評估與管理、診斷、聽力保健、以及電子耳與助聽器配置,其中,提供耳鳴患者評量與治療已超過15年。他在Salus大學就讀聽力學博士班時,選讀了Dr. Pawel Jastraboff的課程,課中講授的是耳鳴再訓練療法(Tinnitus Retraining TherapyTRT),開啟了他對耳鳴與聲音過敏感症的興趣。


Dr. James Henry為美國國榮民醫院發展了耳鳴治療的模式,也就是耳鳴漸進療法(Progressive Tinnitus ManagementPTM),這個方 法成功地協助了很多耳鳴患者減輕了耳鳴的困擾。John Rietcheck博士多次以團體課程的方式協助耳鳴患者,對這個模式有很深刻的實務經驗。


John Rietcheck博士也是一位歌手,曾錄製兩張唱片,這個專長讓他在治療耳鳴時,得以在工作中加入音樂的元素,他也會在研習中說明音樂在耳鳴治療中角色。


三、研習對象

所有對耳鳴評估與治療有興趣的人士。


四、主辦單位:高雄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系聽力學與語言治療碩士班

        贊助單位:科技部人文社會處


五、人數與報名日期

即日起至531日受理報名,額滿即止;錄取名單於61日公告於網站。

報名網址:http://cacd.nknu.edu.tw/cacd/default.aspx

名額:100

研習免費,午餐及講義自費。


六、日期與地點

201869 ~10
地點:高雄師範大學和平校區綜合大樓北棟44415教室

詳情請參閱簡章:點此下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